|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库存大增万吨 上海铜铝期价短期承压明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3-16 
    分享到:

      春节后的第一周,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仓库库存大幅增加,其中库存增加近1万吨,铝库存增加5.6万余吨,增幅分别达到31.9%和155.3%。虽然节后库存大幅增加尚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但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对铜铝的压力不容忽视。

      库存增加仍属正常

      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周库存报告显示,节后第一周,国内交易所铜库存由节前的31007吨大增至40886吨,新增库存数为9879吨;铝库存则由节前的36405吨增至92927吨,新增库存56522吨,增幅高达155.3%。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库存增幅明显,但由于春节长假因素,国内交易所的库存尚属于正常。五矿实达期货研发部经理庞颖指出,春节期间国内部分铜铝加工企业停产,时间大约在2-3周,由此导致铜铝消费出现“假期性”的萎缩,而铜进口以及电解铝生产却是按照正常情况进行,从而导致了库存的大幅增加。

      “这一情况在去年也发生过,当时的铝库存曾经由节前的4万多吨大幅增至4个月前后的16万余吨”,庞颖说,“以电解铝为例,国内一个月的产量在八九十万吨,一些铝材生产企业春节期间停工两三周,新增5.6万余吨库存也是合情合理的”。

      长城伟业期货首席研究员景川介绍,与去年春节相比,从市场上了解到的情况还显示,今年出现了部分铝材加工企业停产的新现象;此外,1月份精炼铜进口量达到13万余吨,假日期间缺乏消费,也将导致部分精铜分流到仓库。“所以铜铝库存的增幅很正常”,景川认为。短期压力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铜铝库存大幅增加,但注册仓单却有所减少。上期所库存周报显示,上周铜注册仓单减少383吨,铝仓单减少1093吨。

      “这说明新进的库存尚没有转化为仓单,虽然这部分库存并不一定选择交割,但至少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庞颖分析,“如果现货市场上消费强劲,拉动现货价格,仍可能流到现货市场;而期货价格一旦走强,则这部分库存可能选择交割。”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上海期铜0705合约持仓量大增,周五达到了4.4万余手,正是与预期库存增加有较大的关系。“短期内分歧相当严重,从而导致持仓量大幅增加,虽然中长期仍看好期铜,在庞大的库存压力面前,短期调整不可避免”,上海中期工业品部总经理胡凯西认为,虽然今年初中国精铜进口大幅增加,但这并不代表消费量,由于其中还包含了贸易铜或者“融资铜”的数量,因此,进口数据仅能作参考。

      此外,伦敦铜市上周五继续遭到抛压而下跌,3个月期铜跌1.5%,至6020美元/吨收盘。分析人士称,伦铜下跌虽主要是受市场对流动性不足担忧的影响,但对上海期铜也将构成压力。不过相比之下,铜的压力可能更小一些。

      “我们发现市场上铜的消费还是非常强劲,因为去年依赖性较强的废铜近期比较紧张,从而导致加工企业直接消费精铜,铜价跌下来就会出现大量的消费性买盘,”庞颖表示,“而铝消费略逊一筹,只要期货价格比现货合算,新增库存还会选择通过期货交割”。景川也认为,短期看,铜价的回落更多体现的是调整的要求,而在调整之后,铜价的再度上升值得期待。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