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期铜继续收高,但加息预期令上行空间受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3-20 
    分享到:

     

    周一(3月19日)LME基本金属呈现涨跌不一,锡铅铝金属继续保持上涨收高,锌继续走弱,镍价在纪录高位出现部分回调。基本金属当日对中国政府加息的消息反应相对平淡,但限制了上行动能,令期价涨幅受限并且可能会一定程度的缩小上行空间。期、锡、铅等金属继续受到库存减少,供应亦存在中断等紧张的基本面支撑,期铜反弹上行之势保持良好,当日收于6640美元,收高30美元;期锡触及纪录高位14150美元,而后有所回落收于14000美元,上涨100美元;期铅亦保持在历史高位盘整收高,上涨16美元收于1942美元;期铝保持波动区间上行,收高10美元至2815;期镍从纪录高位有所回调,超高的价格对加息的敏感性也最高,当日下跌700美元至47000美元;期锌持续受到库存增加的压力,期价继续走弱,下跌55美元至3205美元。COMEX市场期铜跟随LME波动,主力 5月合约收于3.0215美元/磅,上涨1.05美分;7月期铜收报每磅3.0085美元,上涨0.85美分。



    宏观方面,周一市场市场将继续关注中国加息的影响。OECD 最新公布的领先指标(CLI)显示全球工业生产增长速度比预期要缓慢。1月CLI急剧下跌,前两个月的指标也大幅的向下修正。指标显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发达国家的增长将放缓,尽管中国需求的持续强劲,将会使整个金属的需求受到的影响不大。OECD CLI六个月变化率从2006年10月的2%下跌到2007年1月的1%,这暗示工业生产增长速度很可能在近期减速。另外,美国近几月来房屋市场的走软令金属价格承压,2月份的房屋开工数据将于周二公布,市场将对其保持密切关注。



    基本面消息,秘鲁锌矿产商Volcan 公司工会与资方达成协议,取消了原定于周一开始的罢工。工会领导人称,协议规定公司将从4月14日起,把2006年利润的8%分享给工人。Volcan是全球第三大锌生产商,在秘鲁拥有4座矿山。秘鲁国家统计协会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秘鲁1月锌产量同比猛增35.7%,部分抵消了黄金和铜产量的下滑。 1月锌产量达到9.88万吨,铜产量达到6.39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7.3%。



    LME铜现货/三月升水71美元,较前一日升水缩扩大11美元。

    LME铜库存较前一日减少2225吨,库存量为192,175吨,铝库存减少25吨,总存量为797,700吨。上海交易所公布的库存周报显示,铜库存增加9,196吨,库存量56,109吨,铝库存减少3,985吨,库存量95,392吨。LME期铜成交量100,746手,增加27,866手;持仓量为240,605手,减少2494手;期铝成交量140,142手,减少4,799手;持仓量为532,702手,减少7508手。



    操作建议:期铜继续上涨,短期上行趋势保持完好,各技术指标也对期价形成良好支撑,多头可继谨慎持有,但加息预期将令上行动能减弱,注意止损与止赢。铝维持区间波动格局,逢高可适量沽空。



    (嘉益公司:risun)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