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铜铝铅锌锡镍行情分析(03.2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3-24 
    分享到:

    国际行情
     
     ★.LME市场基本金属周四全线上涨
     三个月期一度升至去年12月14日以来最高水准每吨6,784.5美元,收盘时缩减涨幅至1.8%,报6,730。LME的库存周四减少1,525吨,至187,775吨。自3月初以来,铜库存已减少了约20,000吨。
     三个月期铝涨至2,778/2,780美元,周三尾盘水准为2,750/2,755。
     三个月期锌涨2.4%至3,195。
     三个月期镍扬升1,400美元或3.2%,收报45,300。自去年底以来,期镍价格已上涨逾30%。 LME的镍库存增加12吨,至4,314吨,其中仅有2,922吨有仓单且为市场可用,低于全球一天的消费量。
     三个月期铅涨至1,920/1,930美元, 周三尾盘报1,915/1,920。
     三个月期锡报每吨14,000/14,050美元, 周三尾盘水准为13,850/13,900。
     
     重要资讯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降至六周低点,领先指标则下滑
     路透华盛顿电,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减少,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良好,但衡量未来经济状况的领先指标却显示成长动能放缓。劳工部公布,3月17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达到六周最低水准31.6万人,之前一周则上修至32万。分析师认为数据符合就业稳定增长的情况。"这暗示3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将强于受到天气因素影响的2月数据,"4CAST分析师David Sloan指出。另一份经济谘商会的报告显示,美国经济2月领先指标下跌0.5%,1月和去年12月分别为下滑0.3%和上升0.7%。"虽然领先指标在1月和2月都出现下降,但综合过去六个月的数据看,整体上仍为正值。"经济谘商会的就业分析师Ken Goldstein在声明中称。"房屋市场和制造业部门正在经历修正,这很明显,但消费领域看来是在尽力维持坚挺。错综复杂的局面料令未来成长呈现温和但振荡的模式。"劳工部的官员表示,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至2月3日止当周以来的低位,但在这下降的背後找不到什麽特别的原因。"随着复活节的临近,初请失业金人数在未来数周可能会很波动。今年的复活节较去年提前了八天,在季节调整问题上大概会造成大的影响。"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分析师Ian Shepherdson表示。要想得到有关就业市场的更完整画面,分析师必须等到下月初政府发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之时。分析师原本预计,3月10日止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会升至32.4万人。
     
     ★.中国2006年原油和油品消费同比增长9.1%
     外电3月23日报道,中国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周四表示,去年中国的原油和油品消费同比增长了9.1%,这一数据高于国外分析师的预测。徐锭明称,这一数字略低于中国去年全部能源消费9.3%的增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表示,这一数据是根据贸易数据、生产商和交易商上报的国内产量以及库存数据计算出来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官员称其对国际原油价格影响甚微,因其对原油和天然气超过一半的需求均由国内供给。韩文科并称,中国计划从今年起通过国家统计局每年发布两次能源消费和能耗数据。
     
     ★. 欧佩克轮值主席:若需求上升,欧佩克准备增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周四表示,该组织将做好准备,以应对全球石油需求上升的情况,并使油价保持在可负担的水平。欧佩克轮值主席、阿联酋石油部长Mohamed al-Hamli向媒体表示,欧佩克准备在市场需要时提高产量。欧佩克上周四于维也纳召开会议,决定维持产量目标不变,并对当前的市场基本面表示满意。该组织去年第四季度曾两度减产。有传言称,欧佩克希望确保每桶60美元的基准美国原油非官方价格目标不破。Al-Hamli在回应这一传言时称,欧佩克没有制定类似目标,不会在油价达到某一水平后即调整产量。他还补充表示,在9月11日的定期会议召开前,欧佩克12个成员国不大可能举行正式会议。
     
     ★.美国矿业巨头纽蒙特矿业公司:世界金价今年下半年将保持稳定或者大幅上扬
     美国矿业巨头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的南美地区总裁Carlos SantaCruz周三表示,世界金价今年下半年将因为亚洲强劲需求和弱势美元而保持稳定或者大幅上扬。Carlos Santa Cruz指出,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将带来更多的需求,尤其是黄金需求。同样美元走软将凸现黄金作为一种投资选择的特征。他说:“下半年金价很可能出现更好的价格。我们认为,金价保持稳定或者大幅走强的可能很大,这样的预期也很高。”不过他没有给出具体的预测价位。该公司是世界第二大黄金产商,控股南美最大金矿Yanacocha。
     
     主流信息
     
     ★.综合评述:
     
     巴克莱资本:该投行报告中称,中国精炼铜进口的正面进展,反映出其缩减铜库存的趋势告一段落。 报告中指出,中国2月精炼铜净进口约147,700吨,处于历史高位。
     
     美林:该公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海关最新的数据表明,基本金属消费增长强劲,因中国生产和进口都在增加。
     
     Blanchard & Co.:经济研究主管Neal Ryan在每日报告中指出,金价应会大幅走高,受FED会议声明和油价涨势激励。
     
     Investec Australia:该司认为(现货金)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在650和670。
     
     FC Stone:分析师George Nickas指出,股市走坚可能重又吸引资金流入股市,这可能会打压金市。
     
     IAF Advisors:研究主管Kyle Cooper称, "市场在进行很多基于技术面因素的交易。周三库存数据显示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下降肯定对市场构成支撑。"
     
     石油输出国组织:研究部门主管Hasan Qabazard周四在曼谷称,"我们认为现在的油价处于合理水准。""我们希望油价能保持在现今每桶50-60美元的水准,"他对记者称,OPEC成员国石油部长并未排除在9月前进一步采取减产措施的可能,9月他们将召开会议讨论产量政策。
     
     摩根士旦利:该投行周四表示,预期美元兑大多数货币在第二季度将缺乏抵御能力,但兑日元除外。摩根士旦利认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走软,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上升,这对美元不利。但同时摩根士旦利也称,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后半段回升,这将引发美元的反弹。
     
     恒生银行:3月23日外汇分析称,由于投资者重新评估联储局会议的会后声明,认为该局可能无须提早调低息口,美元收復部份前一个交易日的失地。美元兑日圆重上118 以上水平,至于欧罗亦下跌至收于近1.3330。虽然在3 月21 日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会议后发表的声明确实删除了需进一步收紧银根一词,但当中亦指联储局仍然对核心通胀显得关注,并预期经济在未来数季会继续增长。投资者对措辞的改动重新解读为联储局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息口不变,并非在短期内调低息口。美国利率期货市场预期联储局于六月份减息的机会亦从早前一天的约50%下调至32%附近。美元的情绪亦受惠于美国公布略为向好的截止3 月18 日一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与市场原预期数据会增加相反,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从早前一周的32 万下滑至31.6 万。数据显示美国的劳工市场仍然稳健,舒缓了市场对次级房地产按揭市场可能拖累消费增长的忧虑。与此同时,令人失望的领先指针则备受忽略。领先指针在一月份下跌0.3%后,二月份再跌0.5%。市场的焦点现已转移至今日稍后公布的二手房屋销售报告之内,以观乎次级房地产按揭市场的问题会否扩散至其它层面。
     
     技术分析
     
     ★.综合铜3月:铜昨再度上涨,RSI现处高位,价不逼空则势必回档,多单止盈设在6550,不被触及继续持有。
     
     ★.综合铝3月:铝昨小幅冲高回落,振荡势依旧,区间2700-2850,2700-2750附近试买,2800-2850卖。
     
     ★.锌合锌3月:低位振荡依旧,观望或盘中短线交易。
     
     ★.综合镍3月:镍价昨大涨,但我们预期价格仍将振荡,观望或盘中短线交易。
     
     ★.综合铅3月:高位振荡,阻力1950,激进型投资者可尝试短线抛空,目标1800,止损并反手买进设在1950稍上方。
     
     ★.综合锡3月:期锡多头状态,观望或盘中短线交易。
     
     ★. 4月黄金:期金昨收升4.20美元至每盎司664.20美元,当日介于662.30-667.60间波动 。660附近低买,止损660稍下方。
     
     ★.5月原油:原油期货收高2.08美元或3.5%,报每桶61.69,日高在61.75,日低则在59.95,突破了阻力位61,支撑位则在59.21。短线多单持,止损60稍下方。
     
     ★. 6月欧元:价昨下跌收阴,预期后市振荡,多单逢高卖出平仓,如跌破1.3319则应先行退出观望。
     
     重要提示:
     
     ★.今日关注:
     时间 国家 事件 前值 预测 影响
     17:00 欧元区 2月份经常帐 50亿欧元★
     17:00 欧元区 1月份资本净流入 113亿欧元
     22:00 美国 2月份现房销售 646万 638万★★
     (指签订出售合约的房屋数量,它直接反映出房地产市场的景气状况,若数据如预测一样明显下降,则将对美元不利)
     22:00 美国 2月成屋销售(月率) 3.0%
     22:30 美国 上周ECRI领先指标(至0316)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