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期铜市场出现上涨乏力迹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3-28 
    分享到:

     近期的市,在某种程度上呈现的实际是伦敦市场与上海市场的博弈局面。对于中国旺盛需求的强烈反映使得伦敦市场库存不断减少,现货/3个月升水不断提升,价格也是连创新高,而上海市场实际上对于涨势并非完全乐观,这一点从库存不断增加,现货贴水逐渐扩大这两个与伦敦市场恰背道而驰的因素即可以看出,但博弈的最终结果,还是外盘占据了上风,在略显迟疑后,上周五沪(62560,450,0.72%)以一根高开高走的阳线宣告了其从属者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
     
       上周末中国央行决定自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幅度0.27个百分点。此次加息是国内继续宏观调控,平稳经济增长的积极信号。中国的进一步经济调控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压制了铜价的涨幅,但相对来说影响有限,沪铜在本周首个交易日出现了小幅回调,伦铜则忽略此次加息,铜价继续上涨。目前来说,铜价的走势还是要回归到基本面上。
     
       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称,今年1月全球铜市场盈余为6,000吨,2006全年的铜盈余为27.7万吨。WBMS表示,1月精铜产量为149.8万吨,较2006年1月上升5.9%,使用量则上升0.5%至149.2万吨。该机构还说,主要消费国中国在今年1月使用了38.7万吨铜,而去年同期为28.8万吨。应该说这一数据再配合ICSG(国际铜业组织)对于2006年精铜供大于求的数据发布,使得我们能够对于2007年的铜市定下一个较为清晰的基调:高位震荡来临。
     
       中国海关总署3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铜精矿进口同比增加34.9%,为392366吨。2月精炼铜进口量为148679吨,同比增加177.9%。今年前两个月的铜精矿进口总量为721845吨,同比增加23%,1-2月精炼铜进口为280530吨,同比增长125.6%。中国强劲的进口数据为铜价的上涨提供了绝大部分动力。
     
       似乎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在上周五伴着沪铜大涨收市,而随后伦敦电子盘又再创新高的中国投资者,应该对于铜价直接上冲7000美元不抱任何疑问,但就在这种情况下,伦敦市场却与我们开了一个玩笑,上周五晚上最终价格高开低走以一根带有长上影的阴线报收。如何看待这一走势?伦敦市场的持仓量变化好像能够说明一些问题。在本周的上涨过程中,其持仓量不断减少,呈现空头回补特点,但在周五持仓却首次增加,说明开始有新空头入场,当然,期镍的大跌也带来一定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于一轮强势调整走势的出现有所期待,不过这并不能改变中线涨势的性质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铜依据周K线06年5月12日高点和07年2月2日低点所作黄金分割线看,期铜价格已经在6600美元附近企稳,整固后,其下一个上行目标位在7000美元一线。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