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铜价重上7000美元 "中国需求"助阵期铜"春季攻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4-05 
    分享到:

    阔别4个月之后,LME隔夜铜价在基金的推动下重新回到了7000美元大关之上;有色金属市场参与气氛又一次被激活,伴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投资者热情高涨,使得国际市场自2月份开始的“春季攻势”被发挥得淋漓尽致,而把去年下半年以来笼罩在有色金属市场上的阴影一扫而光。

    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一蹶不振,全球金融市场受日元息差套利平仓以及美国次级房贷危机等影响下两度出现“黑色星期二”的情形,而市场似乎不为所动,风景这边独好。对铜价的上涨起关键作用的仍然是贯穿此轮牛市运行始终的主题——中国需求。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经济高速增长引致铜需求强劲是支撑国际铜市场的主要力量。

    去年下半年,由于中国国储释放库存、铜精矿长单进口的延续以及废铜的进口的品位大幅提高,中国国内的铜消费缺口得到了很好的弥补。在此情况下,精炼铜的进口明显放缓,国际市场投资者通过对中国海关公布的进口数据的跟踪得出了中国铜消费疲弱的结论;加之铜价在上一轮逼仓行情中明显透支,铜价有一个向内在价值回归的要求。因此,去年下半年全球铜价逐级回落,并在12月初跌破7000美元关口,市场悲观情绪占据了上风。

    在一片牛去熊来的气氛中,市场迎来了新的一年。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再度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06年GDP增长10.7%之后,一些猜测中国经济已经出现疲软的猜测不攻自破,空方的信心开始动摇,在随后公布的数据中显示进口开始得到恢复,12月份铜进口环比增加了15.7%,1月份进口同比增加86.3%,至131,851吨;铜精矿进口同比增长11.4%至329,479吨。市场人士开始相信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铜的消费依然强劲,并非如一些机构猜测的出现了严重的下滑。

    在新一轮基金介入下,铜价的春季攻势启动,市场缓慢回升。在市场的试探性上升过程中,3月初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1-2月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增速惊人,大大高于2006年1-2月的16.2%,也高于2006年全年的16.6%。进口数据的强劲成为金属价格保持上升势头的主要动力,显示在经济增长的情况下,铜的消费仍然强劲。三大市场的持仓开始稳步增加,投资者信心逐步得到恢复。

    央行研究局报告显示,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提高,预计2007年GDP增长率为10%,CPI为2.3%左右。显示在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消费的推动令价格也将出现同步上行的态势。而中国前两个月铜进口的大幅提高表明在消费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进口方式是目前弥补缺口的主要途径。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今年2月中国铜产量为22.2万吨,同比减少4.8%。在消费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精练铜的直接进口自然是主要途径,于是,国际铜市场的库存出现下降自然在情理之中了,而这种下降必然导致铜价的上涨。

    “中国需求”的热议在刚刚结束的CESCO铜研讨周上再度被推上高潮,这个世界铜工业一年一度的盛会在智利举行,世界铜产业链上各方豪强:现货商、投行和基金都参与了此会。机构纷纷上调原先的预测,与去年一致指向“供给不足”因素不同,机构今年看好铜价的原因大都指向“中国需求”。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