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沪锌接力期铜大幅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4-06 
    分享到:

    金属市场再次上演接力上扬好戏,而此次的主角从期变成了沉寂多时的期锌。  
     
       周三LME基本金属承接前一日的势头继续全面上涨,期锌在深幅回调之后,在金属价格整体上涨的氛围中再度受到基金的青睐,连续两日大幅上涨,期价收于60日均线之上,打破了持续下跌的趋势。3个月期锌当日上涨近7%,收盘报于3475美元/吨,盘中一度触及3502.5美元。  
     
       昨日,沪锌在伦锌的带动下高开后早盘震荡走高,上午10点左右涨停,其后封死。0707主力合约开盘29700,收盘30245,上涨1160;成交量18548手,持仓量13378,增仓达到2580手。  
     
       进入二季度初的需求旺季,整个有色金属市场似乎在重复去年的故事,市高奏凯歌的迅猛涨势自不必说,期铅和期镍上涨至记录新高,而期锡也进一步向记录高点挺进。在这种情况下,去年以来为众多投行所看好,但近期表现逊色的期锌终于在“沉默中爆发”。虽然目前暂时缺乏足够的上涨动力,但在金属市场一片鼎沸的情况下,锌也不会“独善其身”,相对低廉的价格,使其存在补涨需要。  
     
       此外,位于秘鲁的美国矿业公司Doe Run的工人的罢工进入第三天,该公司主要生产锌、铅和铜精矿,这也对锌市的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另一方面,在现时流动性泛滥,资金面十分充裕的情况下,锌市良好的技术面也吸引着投资者的眼球。3200美元的底部经历了无数次整固,抗跌性非常好,因此技术性买盘毫无顾忌地进入;而周三的大涨使得圆弧底形态构筑得十分完美,其上方目标空间进一步打开。  
     
       刺激价格出现如此涨幅的第二大因素,则是中国考虑取消零号锌产品出口退税的消息。由于2006年锌价暴涨以及内外价差扩大,国内众多锌矿产能快速增加。我国海关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2月精炼锌出口高达4.79万吨,同比增长274%,1-2月累计出口11.93万吨,同比增长405%。中国锌出口增速远超出市场想象,由锌净进口国转为净出口国。  
     
       政府考虑取消纯度在99.995%以上的精锌出口退税,是自2005年以来锌出口税率政策调整的延续。该种产品是去年取消精锌出口退税时惟一例外保留5%出口退税的品种。  
     
       单纯从该消息的直接影响来分析,应该说对于外盘利好但对国内市场利空。其实我们可以借鉴2005年以来原铝几次出口关税及退税下调后市场的反应。那就是短期内外盘必然大涨,最终吸引国内重新燃起出口热情。国内价格保持坚挺将使锌走上内外供需比较均衡的轨道。因此,这条信息实际上偏多意味很浓。  
     
       增仓、放量、涨停,周四沪锌的市场表现,证明其一洗此前颓势,开始进入复苏期。主力0707合约下一步首要目标,即是31000元整数大关。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