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期铜强劲上升 期锌大幅反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4-09 
    分享到:

    :
     
     本周LME三个月期走势强劲,一天刷新一个年内新高,周二,周三更是连续跳涨,上涨450美元,周四期铜一度升至7510美元,又一次刷新了近期的高点,但是在复活节假期来临前的获利了结的打压下,期价收于7350美元,下跌70美元。
     
     本周沪铜大体上跟随伦铜走势,但是在伦铜连续2次跳涨的时候沪铜表现的较为滞涨,不过周五在隔夜伦铜下跌的情况,沪铜出现大幅补涨,主力合约0706开盘66000,期间振荡走高,最高点67810,亦为年内新高,尾盘在获利了结的打压下略有回落,终盘收于67600,上涨1350,成交量91780,持仓量53122,减仓1780手。
     
     目前,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再度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06年GDP增长10.7%之后,一些猜测中国经济已经出现疲软的猜测不攻自破,空方的信心开始动摇,在随后公布的数据中显示进口开始得到恢复,12月份铜进口环比增加了15.7%,1月份进口同比增加86.3%,至131,851吨;铜精矿进口同比增长11.4%至329,479吨。市场人士开始相信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铜的消费依然强劲,并非如一些机构猜测的出现了严重的下滑。
     
     在新一轮基金介入下,铜价的春季攻势启动,市场缓慢回升。在市场的试探性上升过程中,3月初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1-2月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增速惊人,大大高于2006年1-2月的16.2%,也高于2006年全年的16.6%。进口数据的强劲成为金属价格保持上升势头的主要动力,显示在经济增长的情况下,铜的消费仍然强劲。三大市场的持仓开始稳步增加,投资者信心逐步得到恢复。
     
     央行研究局报告显示,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提高,预计2007年GDP增长率为10%,CPI为2.3%左右。显示在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消费的推动令价格也将出现同步上行的态势。而中国前两个月铜进口的大幅提高表明在消费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进口方式是目前弥补缺口的主要途径。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今年2月中国铜产量为22.2万吨,同比减少4.8%。在消费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精练铜的直接进口自然是主要途径,于是,国际铜市场的库存出现下降自然在情理之中了,而这种下降必然导致铜价的上涨。
     
     但是,本周后几天在期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贴水有所下降,预示着短期内价格的上涨速度过快,需要技术性的回调整理。
     
     技术上,本周LME三个月期铜大幅上涨,持续刷新年内新高,期价回到2006年7月-11月的振荡平台,技术走势强劲。连续几天上涨,期价需要一个短期的技术性回调整理,本周四在获利了结的打压下期价开始出现回调,预计第一个回调目标位在7160美元附近。
     
     国内来看,本周前几日沪铜较伦铜表现的较为滞涨,周五在隔夜伦铜下跌的情况,沪铜出现大幅补涨,预计补涨行情还会继续。依据主力合约0706周K线图2006年5月19日高点和2007年2月9日低点所作黄金分割线来看,下一个目标位在70000元附近,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铝:
     
     LME三个月期铝本周在伦铜大涨的带动以及资金的主动推动下向上冲击区间高点2900美元未果,周四出现回调,区间运行格局不变。沪铝主力合约0706跟随伦铝走势本周继续回到上一运行区间。本周上海交易所铝库存较上周继续减少2624吨,预示着铝消费的逐渐恢复。随着消费的全面启动,沪铝交投会逐渐活跃,而贴水格局也必将发生改变,期价也会一改现在的颓势,冲高上行。操作上前期多单可谨慎继续持有。
     
     
     锌:
     
     LME三个月期锌本周前几日维持区间弱势振荡,周三在伦铜持续跳涨以及资金的大举进入下大幅上涨。沪锌前几日交投清淡,走势较弱,周四在伦锌带动下放量增仓,出现沪锌上市后的首个涨停,周五在多头的继续推动下期价继续走高,沪锌0707今日最高价31515,较前一交易日最大涨幅超过5%,成交量及持仓量均大幅提升。
     
     技术上,三个月期锌处在圆弧底的构筑过程中,预计期价还会继续上涨。国内来看,沪锌本周最后2个交易日成交活跃,成交量及持仓量均大幅提升,技术走势强劲,预计还会继续上涨,操作上多单继续谨慎持有。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