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期铜势如破竹以涨停报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4-10 
    分享到:

    上周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铜价在现货供应充裕的情况下发疯上涨,完全脱离了基本面,同时适逢LME面临7500美元重要关口,因此铜价必定面临一次像样的调整。就在众多投资者又开始加入“空”行列的时候,沪铜周一开盘后即强劲上升,并以涨停报收。其强势格局,从此可见一斑。
     
       2004年至今笔者看好铜市,不仅仅是因为铜的供应产生瓶颈,库存持续在低位徘徊,而是因为看到美元贬值,货币泛滥,基金介入这个事实。尽管以上因素老生常谈,但事实上仍在影响着当前价格的走势。
     
       流动性依然泛滥导致资金流入不减。2002年这次经济繁荣期,由各国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数据统计显示:2006年澳洲M3年增长率13%,巴西M3年增长率18%,加拿大M3年增长率10.5%,中国M2年增长率17.8%、英国M3年增长率13%,欧元区年增长率9.8%,印度M3年在增长率22%,南韩M3年在增长率11%,俄罗斯M2年增长率49%,美国M3年增长率11%,面对钞票的泛滥,金融资产无法大跌也就不难理解。截至2007年一季度全球各央行仍在加快印钞票,货币泛滥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善。这让掌控有大量资金的基金经理再次考虑介入金属市场。从CFTC持仓结构上看到,那些传统型基金仍在买入,而空头并没有回补迹象。
     
       中国因素依然成为炒作焦点。“中国因素”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国家信息中心调高一季度中国GDP增幅至11%(较2月份预计10.2%为高),代表中国经济过热情况未见改善,中国经济仍在发高烧。对铜的消费可谓有增无减,同时LME铜库存最近的持续下滑,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消费的再度升温。由于中国经济增长依然保持强劲,“中国因素”将继续支持铜等金属产品价格走好,即使产品价格出现回落,幅度也不会太深。随着二季度消费高峰的来临,铜价后市表现将会更好。
     
       就当前库存走势来看,笔者认为和2006年3月的情况十分类似,面临消费高峰的来临,当时LME铜库存一路萎缩,从3月15日的134725吨下降至7月7日的89600吨。与此同时,LME3月期铜价格从不足5000美元/吨一路上涨达到8100美元/吨以上。
     
       随着2007年中国铜消费高峰的到来,LME3月期铜价格将很大可能在库存下跌的支持下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价格在消费的带动下有望冲击历史高点。
     
       美元贬值预期增强为价格走高提供基础。在消费者担心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大前提下,如美国未来1-2个月所公布的消费信心指数持续下跌,则几乎可肯定届时市场必定会炒作今年一季度及二季度GDP增长将显著收缩,令炒家大炒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有减息空间。若出现此情况,美元将受沽压。由于期铜以美元标价,美元若跌,铜价则无疑会继续上升。
     
       尽管铜价已经进入高位,却丝毫没有“美人迟暮”之迹,在目前风云变幻的市场里,铜牛仍然是一面屹立不倒的旗。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