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金属上升遇阻,期铜中期看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4-17 
    分享到:

    :
     
     本周市场概况:
     
     本周伦敦走势表现为强势冲高,但期价在8000美元附近受压回落振荡,周二周三期价受中国和美国需求强劲的影响再次大幅走高,周四早盘继续受需求推动冲高最高冲高至7972.5美元但尾盘受到获利盘平仓打压大幅回落收低,周五略有反弹,收于7732.5美元。综合铜本周最高7972。5美元最低7385美元,K线为略上影线较长下影线较短的阳线,期价依然处于涨势中,但期价在8000美元附近压力较大。
     
     沪铜本周表现较强出现补涨行情,周一周二强势走高,周三期价由于外盘冲高回落的影响大幅回落,但期价走低后买盘依然强劲推动期价反弹收高,周四受外盘收高影响再次高开高走大幅收高,周五行情因外盘冲高回落,大幅跳空低开但期价低开后受空头回补平仓和多头买盘推动逐步反弹收高。本周周K线为略带上影线的阳线,收盘价较上周收盘上涨3330元。
     
     本周利多因素:
     
     1、美国4月6日发布的3月非农就业报告意外强劲,美国劳工部4月6日表示,3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到18万,远高于先前13万的预期。同时2月的数据也被向上修正,从9.7万上调到11.3万。3月失业率也出人意料地下降到4.4%,创下近6年来的最低点,先前经济学家预期失业率可能从4.5%增加到4.6%。
     
     2、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6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第一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2,首次攀至140上方,创近年最好水平。有48.4%的企业家对所在行业总体运行状况持乐观的态度,45.1%的企业家认为变化不大,表明企业家对经济发展前景有着良好稳定的信心。
     
     3、国际铜促进委员会印度部执行长AjitAdvani称2007年印度的铜消费量料较上年增长6%-7%,达到468,000吨,因经济的快速成长引燃电力、建筑业及服务业对铜的需求,2007年全球铜消费量将增加100,000吨至180万吨。日本铜冶炼厂将在2007/08财政年度上半年增加他们的产量,以迎合全球经济前景利好下的国内和中国的坚实需求。冶炼厂将在上半财年以全部产能运转,
     
     4、4月10日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3月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307740吨,创下记录高位,再一次显现了中国需求强劲。
     
     5、雷曼兄弟将2007 年剩余时间铜价预估从每磅2.75 美元调高至3 美元,将2008 年的铜价预估从2.25 美元调高至2.75 美元。该券商称,铜需求弹性甚小,并预计铜矿供应成长将继续受限。 雷曼兄弟在一份有关欧洲金属和矿业的报告中称,相对较低的库存可能将持续几年,为限制消费,可能有必要维持高铜价。
     
     :本周利空因素:
     
     1、全球铜价强劲促使中国进口商取消已签订的进口合同,这将导致中国4月铜进口减少。全球最大进口国4月铜进口或将下滑至80,000-100,000吨。而多余的铜可能流向LME仓库。
     
     2、另外,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称,中国一季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8,比去年第四季度微降0.4 点.
     
     3、哈萨克斯坦统计部门4月12日称,该国今年前3个月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16%至106,818吨;智利Codelco公司旗下Chuquicamata铜矿工会领导人周四表示,已经解除了对矿场的封锁,并恢复同公司的谈判。矿山第五工会主席JulioLuan表示,“冲突已经结束,我们解除了封锁。”
     
     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沪铜伦铜的中短期均线为多头排列,中期向上趋势不变。但伦铜在前期反弹高点遇到强阻力,沪铜7月也重新回到72800以下,未能确认有效突破。在LME综合铜突破8150以前,只能短线做多。
     
     铝:
     
     本周LME三个月铝三天上冲2900/30美元的阻力位,但最终都是无功而返,高位的空头抛盘令铝价难以上行。在国内外铝价已经接近出口比值的情况下,外盘上涨无力也使国内缺少了上行动力,在国内供应宽松情况下,国内铝价受阻于20000元。本周LME三个月铝现货贴水扩大 到26.5美元,反映出铝供应的宽松,本周三个交易日里,铝库存减少3050吨,但仍高于80万吨。本周上海铝库存减少2744吨,为77571吨,表明国内供应仍然宽松,周末国内现货再现贴水。
     
     从基本面上看,1、日本铝消费旺盛。日本3月库存下降18%,至20.15万吨,为2002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部分原因是一些货物推迟到4月份。汽车消费稳健和饮料包装需求在3月份加快也给铝消费以支持。2、美国方面,北美铝加工品(除罐材)订单3月较上月增加了8.4%,这是自2006年10月以来的首次增长,反映了季节性的需求回升。然而,今年初至3月,铝加工产品订单下降了19.7%,这是自2001年4月以来的最大下降幅度。2007年第一季度订单指数达至200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110.3,2003年第一季度的订单指数水平为104.8。3、全球铝消费稳健不容置疑,但问题是在产量上,主要是中国的产量。今年前2个月,中国铝产量增长了35.4%,而前3个月,中国铝和铝材出口量却下降了7.7%,只有25.43万吨。4、国内供应压力巨大。据悉,目前国内新一轮的电解铝投资热已经形成,目前国内在建的电解铝产能有300万吨之多,另有许多项目在计划之中。据介绍,仅今年上半年,就有兰州铝业、豫港龙泉、东方希望等铝厂的一批扩建项目逐渐投产。下半年则会形成新产能的投产高峰期。此外,一些本已关闭的自焙槽又重新启用更加大了国内的供应压力。
     
     本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出通知称,目前正处于铝工业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必须进一步加大宏观调控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遏制盲目投资和冶炼能力的急剧扩张. 通知显示,今年1-2月份铝冶炼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2%,发展趋势不容忽视;铝冶炼产品产销率下降到90%以下。总体来看,中国巨大的产量仍是市场最大的压力,本周国内现货铝难以维持19600元之上,期价也受压于20000元。在外盘有力上破2900美元之前,估计国内铝价上涨动力仍然有限。短期内,LME三个月铜能否上破8000甚至8800美元将反映出市场的投机力量,这也将成为铝市能否再次上演去年5月份行情的关键。操作上建议暂以短线为主。
     
     锌:
     
     本周LME三个月期锌在3676美元遇阻,国内锌价则在连续大幅拉升5000元后在高位调整,对于取消出口退税的消息仍未明朗,总体来看,锌价仍未摆脱外盘的指引,短期内铜市成为关键。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锌仍将挑战低位区间阻力位3650美元,如此价位突破,锌价将打开上行空间。交易上可等待锌市明朗后顺势跟入。国内锌价支持位为316000元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