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期铜面临关键技术位考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4-20 
    分享到:


     
       继本周二伦在基金及投机买盘推动下以一根长阳冲上8000美元关口后,本周三小幅收阴,多头获利盘的压制以及锡市场受印尼两家矿产商可能恢复出口利空消息影响大幅挫跌行情对基金属市场形成一定的拖累。LME三月期铜收报7955美元,跌130美元;期铝和期锌分别报2874.5美元和3675美元。
     
       沪铜本周四小幅低开,上午盘大体维持窄幅振荡;午后,受沪胶开盘跌停拖累以及中国升息传言打压,多头减仓盘引致沪铜、沪铝、沪锌相继出现跳水行情。沪铜盘中触及一度触及跌停,尾盘空头回补买盘出场,铜价低位有所回升。主力合约沪铜707收盘73560元,跌2250元;沪铝707和沪锌707分别报19850元和32750元。
     
       近期以来,随着伦铜依次上破7000、7500、8000美元,市场看涨情绪普遍高涨,对于铜价上涨目标位的预期正在不断被推高。客观上讲,对于伦铜引领的此波凌厉上涨行情,其反弹力度确实出乎笔者的预料,并认为是对于中短期内,消费旺季、伦铜库存下降因素以及投机力量的如此强悍表现的确估计不足。但笔者始终坚持的是,基本面与技术面的严重背离将意味着市场不可能长时间维持非理性繁荣。
     
       众所周知,目前LME基金属库存的持续下降仍然是提升伦铜价格于今年2月初自5255美元低位凌厉上冲的一个直接因素,其根本原因则主要来自于中国进口需求的拉动,这从前三个月中国铜(包括阳极、精炼和合金)进口累计高达54万吨,增幅122.8%的数据可以看出。其中3月份铜进口数据预计将在2月份的基础上再增4.5万吨,创单月进口最高纪录。中国大量进口以及旺季消费增长预期成为吸引本轮基金进场并推高铜价的主要题材。当然此间对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减弱,以及伴随着美元新一轮持续快速贬值,周边市场原油、黄金的双双走高等因素亦为此间铜价上涨形成共振效应。
     
       但笔者始终对于年中过后的精铜市场供需平衡的预期不乐观。中国一季度铜进口如此大幅增加的背景之下,伦铜库存仅下降了5万吨,沪铜库存上升了3.5万吨,COMEX几无变化。这些数字的背后,一方面说明欧美市场本身一直是供过于求的,即使是在二月份以来的消费旺季;而另一方面则说明中国仍是此间消化全球铜市场供应过剩的根本力量。对于后者来讲,普遍认为是中国企业的备库行为所致,虽真实数据难以获得,但我们从上海现铜市场的直观表现来看,近几日长江现货平水铜连续贴水高达1000元,上海华通现铜贴水亦有300元,现货的持续疲弱对于期铜价中期的上涨无疑会形成拖累。全球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全球今年前两个月铜市场供给过剩11.5 万吨,而2006 年全年供给过剩37 万吨。此数据预期将会为当前持续的疯狂注入一丝理性。
     
       短期来看,目前的铜价技术上仍然运行于此波行情的上涨通道之内,昨日锡价的大幅波动尚未对基金属市场多头人气构成明显影响,市场心态尚稳,伦铜库存注销仓单再度上升意味着消费旺季压低伦铜库存的市况仍在继续,故伦铜惯性上冲的能量犹在。不过,由于临近8100-8200美元阻力位,去年7-9月间伦铜曾在此位三次上冲未果,故市场短期亦存在技术调整的风险。
     
       此外,近日中国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最新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3.3%,高于此前分析师预估的2.8%;3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8%,仍居较高水平。由此可见一季度中国经济过热已成定论,股市的持续疯狂也已为资本市场注入了剧大的调整风险。继年初以来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一次调息之后,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再度加息。这成为导致今日铜铝锌等金属品种盘中剧烈振荡的主要因素,也 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主要政策面风险。
     
       操作建议
     
       鉴于伦铜面临8100-8200美元关键技术阻力位,加之中国持续宏观调控预期,建议多头逢高减仓或离场观望;空单仍以短线交投为主。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