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南都期货周报(5.8-5.1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5-14 
    分享到:

    南都金属周刊:金属价格高位振荡

      [摘要]


      尽管上周铜价有较大回落,但我们认为目前价上涨的基础并未受到破坏。目前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一方面国内市场面临现货压力,而政策调控对于消费需求也有一定影响,另外全球性的货币紧缩政策也影响基金的参与热情,并且黄金、美元的短期波动对于价格也有一定影响;另一方面,LME库存持续减少,时有发生的罢工事件,精矿供应问题在特定情况下矛盾会变得尖锐。我们认为,短期内铜价以振荡行情为主,如果经济基本面能够维持稳定,铜价仍然有上涨的潜能。

      铝价同样会受到国家控制经济过热政策的影响,但短期内供应量增长受到限制,并且由于国内库存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在政府没有对铝材出口退税政策做出调整的情况下,铝材出口以及季节性的消费需求,会令国内电解铝价格短期仍然保持强劲。伦铝虽然延续振荡走势,但从市场结构来看,蓄势向上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后期关注产量及进出口数据变化。

      政府紧缩性宏观调控政策,同样会影响到锌的消费需求,并且LME和国内价差扩大可能会再次推动国内精炼锌出口增长,我们已经注意到3月份国内锌精矿进口量大幅增长,不过对铅锌行业的治理会使国内锌产量增长受到一定限制,而LME的市场结构仍然利于价格延续涨势,我们认为锌中期仍然有上涨潜力。同样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及国内产量、进出口的变化。

      ★金属品种分析

      ★交易所库存数据

      南都燃料油周评:燃料油振荡上涨的可能性大增

      [摘要]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60万桶至3.412亿桶,这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85万桶。目前原油库存为今年以来平均库存区间的上端。通常情况下每年这个时候原油库存都会稍稍下降,但炼厂并没有完全恢复生产以影响原油库存。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平均为每日1100万桶,高于前一周的72.7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40万桶,符合分析师预期,为13周以来首次增加。2、基金上周大幅减持净多单10125手,目前为止基金持有的净多单已经降到55990手。3、美元上周反弹较多。4、突发因素不断,时而利多,时而利空。

      由于目前基金净多单已经减了不少,所以再大幅减仓的可能性不大。而在目前的季节,油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考虑到下周临近交割,油价反弹的力度也会受到制约,所以油价下周还会是窄幅震荡行情。

      上周,原油原油上涨,但是新加坡燃料油与沪燃料油却都下跌,可见沪燃料油与新加坡燃料油的相关性较高。如果下周新加坡燃料油再下跌的话,则沪燃料油也会下跌,但是考虑到基本面因素,新加坡燃料油稳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沪燃料油也是维持震荡行情。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