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期货行情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整体业绩回落 下半年不确定因素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8-29 
    分享到:

      去年风光无限的有色金属行业,在今年逐渐褪去了耀眼的光环。

      受成本上升、需求低迷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整体业绩出现回落,子行业业绩分化更加明显。据此,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所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将增加。

      行业整体业绩回落

      今年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整体业绩明显回落。根据Wind数据,截至昨日,已披露半年报并具有连续3年可比性的34家有色金属冶炼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0.43%。而去年上半年,上述两项指标分别同比增长43.37%、47.8%。同期,有色金属行业指数下跌58.59%,远高于上半年上证综指48%的跌幅。

      成本上涨和需求低迷构成了有色金属行业上半年业绩回落的主要原因。长城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雷万钧表示,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逐步实施,以及资源税调整和原油价格的上涨,有色金属行业的生产成本出现大幅上涨。其中,能源价格、环保投入、人工成本和资源税调整成为主要因素。尤其是、铅锌、铝冶炼企业,由于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消耗电力、煤炭、油和天然气,其成本上升更加明显。

    推荐阅读 ·小学数学题测试逻辑能力
    ·一个职业炒手的终极感悟 3个月收益940%的高手
    • 九大要诀练就高手本领
    • 如何判断操盘手的水平
    • 四大家族跑马圈地布局中国粮市
    • 外资进入 中国粮食流通大变局
    • 外资或将再次围剿中国大豆产业
    • 白糖10月应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此外,从中国金属市场的消费及进出口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金属消费普遍显示出疲软的迹象。因此,金属价格在此背景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股价的重挫,华泰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刘敏达认为,估值的下调和对未来盈利预期的降低是主要原因。对此,平安证券分析师彭波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上半年,有色板块遭受重创,反映了市场对未来的金属价格走势持强烈的悲观态度。”

      子行业业绩分化明显

      从半年报披露的信息来看,有色金属子行业业绩呈现明显的分化态势。金企业绩最好,企次之,铝企和铅锌企业业绩普遍回落甚至亏损,小金属企业业绩则升降不一。

      黄金企业上半年实现了行业的业绩普涨。山东黄金(600547,股吧)、中金黄金(600489,股吧)、紫金矿业(601899,股吧)、恒邦股份(002237,股吧)、辰州矿业(002155,股吧)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5%、145.55%、45.02%、130.01%、15.55%。

      受益于副产品硫酸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铜价格的高位运行,铜企上半年普遍维持了较好的业绩水平。江西铜业(600362,股吧)实现营业收入268.31亿元、净利润27.7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5.05%、35.05%;铜陵有色(000630,股吧)实现营业收入205.62亿元、净利润5.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75%、88.57%。

      铝企业绩整体回落明显。中孚实业、常铝股份(002160,股吧)、南山铝业(600219,股吧)、云铝股份(000807,股吧)、宁波富邦(600768,股吧)等铝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回落。此外,中国铝业(601600,股吧)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同比减少50%以上。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具有完整产业链的焦作万方(000612,股吧)和深加工企业新疆众和(600888,股吧),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同比增长13%、120.55%。

      铅锌企业上半年业绩普遍不佳,原因是产能持续扩张、行业集中度不高,从而使铅锌出现供应过剩局面。其中,中金岭南(000060,股吧)、西部矿业(601168,股吧)、株冶集团(600961,股吧)、驰宏锌锗(600497,股吧)、宏达股份(600331,股吧)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4.89%、15.74%、48.8%、69.16%、96.66%;而罗平锌电(002114,股吧)和锌业股份(000751,股吧)分别亏损681.36万元、1.96亿元。

      小金属企业业绩呈现涨跌不一态势。其中,包钢稀土(600111,股吧)和锡业股份(000960,股吧)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24.8%、33.72%;而厦门钨业(600549,股吧)、吉恩镍业(600432,股吧)、宝钛股份(600456,股吧)、贵研铂业(600459,股吧)的上述指标则分别下降2.69%、8.04%、12.36%、57.68%。此外,今年4月才上市的金钼股份(601958,股吧),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95亿元、净利润17.46亿元,盈利状况良好。

      下半年不确定因素增加

      下半年,有色金属行业依然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对此,彭波指出,经济风云突变、全球热钱转移、美元汇率走势等都将影响金属价格未来走向,从而进一步影响有色金属公司的业绩。

      而雷万钧则认为,下半年影响业内公司业绩的有消费持续低迷、能源成本进一步上升、美元反弹等因素。他进一步表示,美元的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主导下半年有色金属的价格走向,同时,成本超预期的增加也加大了有色金属行业下半年的不确定性。

      但是,刘敏达明确地表示,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往下的势头将继续。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