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lme » 正文

    LME期铜连续暴跌 带来重大战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3-16 
    分享到: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地大盘震荡整理,截止收盘指数报收于2641点,下跌74.39点,成交金额为718亿,同期相比略有萎缩。

    电力股崛起,内蒙华电,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等纷纷涨停,煤炭股方面,兰花科创,开滦股份,国阳新能等也纷纷涨停。此外保险概念也有出色表现,参股保险公司的中水渔业,中色股份强力涨停。

    对于实战操作而言,我们认为当前虽然指数进入震荡阶段,但从盘口高达30多家的涨停(第一板甚至都是涨停)现象来看,毫无疑问赚钱的黄金时间段到了!线索一:新闻面消息面往往能够引爆牛股,煤炭价格上调使煤炭股走出大行情,同样国际原油价格的大跌使得601111中国国航,600029S南航,600210紫江企业等受益国际原油大跌的品种走出连续涨停的凶悍走势!同样进入07年以后,新闻曝光率最高的还有国际金属价格的暴跌,元旦刚过,国际有色金属市场即以一场大跌来迎接2007年。特别是LME期,1月4日暴跌8%,1月5日继续大跌5%,两日跌幅高达13%,甚至超过了国际原油的下跌!此外根据报道目前期铜价格跌落至八个月以来低点,延续自去年五月开始的下跌走势。自从去年五月11日创下历史新高以后,铜价下跌幅度已经达到36%!同时全球库存也窜升至一年来新高,相关评论认为铜市到了牛熊转换时,2007年铜价探底路漫漫,将继续下跌至5000美圆。因此铜价暴跌对以铜为生产原料的企业带来特大利好!根据研究,原材料价格的下跌引导了利润增速从上游向下游的结构变迁,上游采掘业对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的贡献程度已经步入下降通道,而原料加工业则是近期工业企业利润大增的关键因素。通俗点说,一些以铜为生产成本的下游企业将获得利润的快速提升!

    线索二:由于下周06年年报即将拉开序幕,一年一度每年必炒的年报行情也将展开!而什么是年报行情的主角?高成长、高含权的是必须的条件,具备了这两个条件,往往能够在年报期间成为资金攻击重点,进而演变成为牛股。象这两年的600309烟台万华,600527江南高纤等等便是最好的证明!高成长、高含权这两点无疑使我们重点想到一个板块那就是底部蛰伏不动,1700点水平的中小板,相当部分股票具备了以上条件,进入07年后,该板块启动机会正在不断成熟,就差启动契机,而在今天我们看到了这个契机,那就是002088鲁阳股份的连续大涨!今天涨停带动了中小板指数的大涨,该板块今日出现4只涨停股,可以说大资金已经有蓝筹全面转战中小板。由于年报行情,中小板将成为未来2-3个月内的主要资金战场。

    实战重点出击002075高新张铜,兼具两条重大线索的重点品种,中小板中铜价暴跌最大受益者,有望在年报行情成为龙头品种。06年三季度业绩大增74.44%,作为行业龙头具备极强的成本控制能力,LME铜的暴跌更是为其带来特大利好,特别是四季度的业绩充满想象空间!根据公开资料,高新张铜负责人提供的信息显示,公司第四季度经营状况明显好于前三季度,且2007年将明显好于2006年。因此不排除会在近期出个年报预增公告,为年报行情添色。作为7200流通盘的中小盘股,每股净资产也高达3.0927元,有高送转的可能。此外中信证券研究所最新报告认为,高新张铜2007年每股收益保守估计为0.55元,维持对其“买入”评级。公司具备8万吨/年生产能力,通过近年大规模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已经形成空调制冷用铜管、铜水管及管件、铜合金等三大系列产品,并在三大系列产品上均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是国内铜产品制造业的领导级厂商。能生产超细、超薄内螺纹管的高端产品,公司未来将继续巩固在空调制冷用铜管方面的优势地位。公司目前所拥有的装备和生产线成新率较高,公司拥有的5,000吨双动挤压机是目前世界铜加工领域最大的挤压机,生产装备在国际和国内均属于先进水平。铜合金和铜水管是是公司未来战略的主攻方向和新的利润增长点。铜合金广泛应用在海水淡化、船舶制造、火电核电、汽车制造等领域,具有广阔的空间和长远的增长潜力。铜水管是建筑给水管的高端产品,欧美建筑水管中铜水管使用率在80%以上,高新张铜在大直径铜水管产品上居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已经应用在鸟巢、国家奥林匹克游泳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上。高新张铜(002075)公司具有三大竞争优势:1.规模优势。项目全部达产后两类高附加值的产品产能都增加了50%以上,特别铜水管达产后将成为全国最大规模铜水管生产基地。2.技术优势。公司不仅产品技术领先而且还是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3.出口优势。过硬的技术使公司不断被海外市场认可,出口业务占主营业务比重不断提升。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