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行业频道
    组织机构 | 工业园区 | 铜业标准 | 政策法规 | 技术资料 | 商务服务 |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伦敦铜价 | 纽约铜价 | 北京铜价 | 浙江铜价 | 江苏铜价 | 江西铜价 | 山东铜价 | 山西铜价 | 福建铜价 | 安徽铜价 | 四川铜价 | 天津铜价 | 云南铜价 | 重庆铜价 | 其它省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铜价 » lme » 正文

    LME金属库存普降 锌库存接近历史低位不到3000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5-10 
    分享到:

    金属价格的上涨不仅没有抑制市场对金属的需求,相反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企业或机构将交易所仓库里面的金属“搬走”。

      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公布的数据显示,除了铅以外,其他有色金属库存均出现了下降的情况。、锌是库存下降最大的两个品种,分别减少了3675吨和4800吨。经过昨日的下降,库存总量减少至14.57万吨,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2月以来铜库存已经减少了近8万吨。锌库存昨日降至8.69万吨,为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距离去年12月4日8.48万吨的历史最低库存纪录不到3000吨。

      除了铜、锌以外,LME镍库存下降了174吨,至4458吨;铝库存下降1650吨,至83.56万吨;锡库存下降270吨,至7995吨。

      金属库存的持续下降表明市场的需求并未受到价格的抑制。就需求而言,中国消费固然是金属市场的一个亮点,但有色金属市场相对旺盛的消费并不仅仅只有中国,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工业前景看好,同样增加了需求。

      五矿实达期货分析师王晓丹指出,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3月工厂订单月增3.1%,较2月增长1%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另外4月ISM采购经理人指数由3月的50.9强劲上涨到54.7,较2007年1月的低点49.3强劲上升,这显示了美国制造业可能已经走出低谷。ISM采购经理人指标的上涨主要是受到新订单(从51.6升至58.5)以及生产增长(从53升至57.3)的拉动。工业订单及新订单本身就是未来需求前景的领先指标,而由多种成分构成的ISM采购经理人指标也是美国工业生产良好的领先指标,因此综合来看美国工业生产及工业需求显示了良好的前景。

      分析2月以来LME铜库存的变化情况就能发现,欧洲和美国的仓库成为了主要的流出地,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些地区消费状况的好转。

      就目前的有色金属市场而言,铜、锌成为了整个有色金属市场上扬的动力来源,而在两个月前,这个角色是由镍和锡扮演的。英国标准银行在昨日的评论中指出,铜和锌的双动力被证明为有效的组合。铜将保持良好的买入态势,锌将继续上涨趋势,冲击历史新高,从而带动整个有色金属市场的强势。

      不过在经过“五一”长假期间的疯狂上涨后,最近两个交易日有色金属展开了轻微的调整,库存下降的消息并没有对期价形成很大的利多支持,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点,LME期铜上涨40美元,报8205美元;期锌上涨15美元,报4145美元。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铜价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相关铜价
    推荐铜价
    
     
     
           
    购物车(0)    站内信(0)